Undómiel

之前的账号http://mirkwoodmikoto.lofter.com/被我搞丢了现在转到这里
港片、日剧日影现已加入特别基脑洞豪华套餐

金粉屏

他到家的时候是下午六点半,像男人说的他在路上耽误了整整一个钟头,而不是他自己说的四十分钟。多出来的二十分钟他用来追卖烤馕的小车,蹬车子的年轻人耳朵不好使,一路跑的飞快,留下一股烤制面食特有的香气勾着他的馋虫,他在后面追了半天那看上去比他还小几年级的年轻人才回过头来“啊?”了一声,风差点把那年轻人的新疆小白帽掀下来。
“我挺好奇你怎么没去洗澡”男人在厨房里翻着炒勺头也不会的发问,他乐得端着碗等吃,遂捏着半拉面饼大爷一样把脚翘在茶几上,嘴里哼着什么不入流的淫词艳曲,什么“听哥哥唱段十八摸”。男人把盘子端出来,皱着眉头说“我一向不喜欢烤馕肉干这种费牙口的东西,我都不知道你们这些蛮夷怎么吃得下的,我还以为就是你比较奇怪,直到我后来尝了能当杀人暗器使的法棍”他胡乱捋了捋额前汗湿的金棕色碎发,那放浪不羁的马尾还拖在他脑后,懒洋洋的搭在沙发背上。他想男人几个小时前刚从灯红酒绿的大上海回来,估计吃惯了精米精面做的泡米饭蟹粉包,就随口问他“你在哪吃的法棍?”男人回答“在英国当交换生的时候”
他一仰头后脑靠在沙发背上,眼睛里含着点笑倒着看男人“你在英国吃的法棍,圣女贞德跟拿破仑皇帝是不是得气活过来”说罢身子一用力利利落落的从沙发上蹿起来,校服白衬衫滑下来盖住一截白花花的腰肢,中国人的鲤鱼打挺他用的是炉火纯青,甚至还像模像样的拿起筷子随意对付了两口就往房里冲。男人懒得问他干什么去,只嘱咐一句给他带的礼物搁在桌上了叫他自己拆,反倒是他连珠炮似的抢先说“老子洗个澡去,你要乐意鸳鸯浴就赶快吃,晚了赶不上了,洗完给你玩点刺激的”说着他解下自己的腰带做了个挥马鞭似的动作,长得挺俊笑的却比卖狗皮膏药的还猥琐。
男人没理他,慢条斯理往嘴里送了口青菜然后就去夹他放在烤馕旁边的酱牛肉,脸上有点红,很快又红到耳根去。男人低头扫了一眼自己擦到增光瓦亮能当镜子的皮鞋又扫一眼他,半晌坦然的把那副银框眼镜给摘了,柔着声音迟缓的答话“我也是刚玩这类的,你一会轻点”他比王熙凤还狂的拍着楼梯扶手笑弯了腰,捂着肚子蹭到房间里带的浴室去拧开了水龙头。男人夹完了最后一口青菜,又不紧不慢的站起来,放下了袖筒,对着留声机表面映出的影子挺直了腰身,背对着阳光照着的浮尘解开了卡其格子的西装。

后记:名字取自后蜀顾夐《玉楼春》“画堂鹦鹉语雕笼,金粉小屏犹半掩。”,金粉一词的释义里有“浮华绮丽的生活”一解。这应该是我第一篇原创文,时代不明背景容我编,但整个文中好像莫名其妙的有种这样的感觉。当然一定不能和传说中“不着痕迹的华丽”相比,这也是我和大家之作的天壤之别吧,但好在糟糕的近义词是进步空间很大,记录的很多是我本人感情生活的一些小事,及一种很多人都向往的、理想的温和从容的感情状态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

© Undóm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