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ómiel

之前的账号http://mirkwoodmikoto.lofter.com/被我搞丢了现在转到这里
港片、日剧日影现已加入特别基脑洞豪华套餐

【斋藤一视角.冲田总司生贺】怀友人记.樱花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友人记.樱花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世皆攘攘,樱花默然转瞬逝,相对唯此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七月八日,阳光并不算刺眼,门前的樱花树花期已过,只余下翠绿的枝条;这是新撰组的故事结束后不知第几个年头,东京都夏天一个响晴的日子,你的生辰。

    别离的时光太久,此刻我若能再次望着壬生寺,想必都如同热切的望着一位老友;别离后的梦里我总能回忆起你和壬生寺那绚烂的樱花,你和我在树下挥舞着竹剑,樱花落了满头却还不知疲倦,梦中身一样是最美好的少年,梦醒后世事变迁,时光早已老了我的心境,你却永远留在了那流年。

     我常期待现在才是一场梦寐,醒后我尚在我最难忘的少年时代,还能见到局长的宽厚,副长的坚韧,平助新八没完没了的胡闹和你的笑容,还吃着那样清苦的菜过着那样危险的日子,樱花树繁花似锦。岁月的跨度反而让有关于新撰组,会津藩,有关于你的记忆在我脑海中愈发清晰的呈现,就连副长偶然提过的你的生辰,如今都牢牢地刻在我心间。樱花有重开日,而人却已无再少年,只是凭庭前一棵分别那年种下的樱花树判断太过遥远的记忆里,思念的年限。

    你的影子渐渐与樱花树交叠,美的刻骨却又淡然,那花总能让我想起你的坚忍你的轻狂,它开放时,一树摇曳着淡粉色流光的花朵仿佛对着阳光绽开笑颜,像是你苍白着脸还抬头微笑的样子,樱花树的粉色温婉,点染它的,却是武士慷慨豪壮的鲜血。

    “身不动,能否褪却黑暗,花与水。”世人从来不解你遗世的箴言,若局长近藤先生,副长土方先生是我们追随的光,你握着刀锋原地静待,身形渐渐化为生死的门前一树樱花,我大抵是你的流水淡然,我不擅表达只淡淡的流过你身边,你把几瓣柔粉摇落在我的水面,突兀又理所当然的闯入我的世界。那感情越过友谊,不是爱情,却如同任何一场生离死别一样刻骨铭心,经久难忘。

    阳光透过樱花树青翠的叶片投下一地树影斑驳,今日虽花落,樱花却终有再度开放之时。愿我来生,化流水千风时,还能得见那树樱花,宁静坦然,轻狂豪放,举世无双。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Undóm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