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ómiel

之前的账号http://mirkwoodmikoto.lofter.com/被我搞丢了现在转到这里
港片、日剧日影现已加入特别基脑洞豪华套餐

.包含个人感想,慎入,非喷非黑,故事情节、想法可能不全面,这个系列主要是为了给手办存档,为自己开心
.现充,拒绝撕逼吵架❌

【海皇朱利安篇】海洋之心

最近一直在考虑,既然手办本身性能质量方面的测评各大论坛都有,那我在记录我的手办(除了神话还有其他,希望有毅力陆续放出来)时应该怎么做?思来想去我以为既然我喜欢文字工作,就不妨记下自己对于这些经典角色的一些小感想,这就算是我对于我的收藏搞得一个自定义测评吧。

我想没见过海的我大概对海有某种执念,于是我就很喜欢朱利安,作为配角他的出场其实也不多,但令人印象深刻。

刚登场时的朱利安也许只是个介于成熟与青涩之间的孩子,游走于上流社会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的酒会上,翩翩而至,一如诺兰蝙蝠侠三部曲中Bruce.Wayne赴宴时的惊艳亮相。他正是得意之年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,女性的拒绝他一时还有些接受不来,有点像是今天的女孩子们说的“霸道总裁”,只不过年轻了些。
朱利安也的确是总裁,称朱利安一句青年才俊是绝不过分的、我想他也足够坚强。父母早丧,他要独活于世,这对一个少年来说是极其残忍的;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他并没有自怨自哀,反而以十六岁的年龄一力担起梭罗集团,他的家族涌动着惊涛骇浪的血脉在他身上得以延续,他聪明干练、勇敢、与众不同。
同时朱利安是善良而细腻的,他有实力蔑视一切,但他却细心到能注意到沙滩上一条渺小的鱼。幼年救下的一条小鱼为他化成了美人鱼的神话,令这个故事更添一丝使人回味无穷的凄美。

也许正是因为这些闪光点让命运还想对他进行考验,海皇篇一场淹没世界的洪水是年轻战士们的进一步成长,也是朱利安的成长,长大了,洗尽了繁华带来的满面尘沙,他还依旧是当年善良的朱利安。海洋千百年来都是一样澄澈的蓝,一如此心,一如此爱。

朱利安这个角色性格中最令人敬重的一点莫过于他捐出家产,与海魔苏兰特女远走天涯的那份潇洒,外国小说《小公主》说“一无所有的公主也能施舍”哪怕摘掉船王的桂冠,他的精神也足以支撑他被称作一位王者“世人都晓神仙好,只有金银忘不了”放弃万贯家财,放弃一切浮华带给他的荣耀说起来容易,但这的确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。海皇的传说谢幕之时他重新作为人类觉醒,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清点自己有多少损失,担忧自己的名利,而是心系天下灾民。天下的豪雨实际是海皇的意志所造成,朱利安却自愿贡献出自己的一切给世界以弥补。海皇波赛冬大概也会为这样的精神所感动,在最后进军冥界时伸出援手将黄金圣衣送过了叹息之墙。

朱利安含着金钥匙出生,却不为名利钱财所困,他活的洒脱,活得自然,他明白海潮会涨也会退,人生又起也有伏,既然来时不知退时潮,那我便愿以坦然的精神坐看潮退潮涨,千金散尽还复来。人世讲不完的传说里,神是近乎完美的,也许人的世界更的确容易有不完美,但这份不完美能被一颗真诚的心所弥补。我想朱利安是真正看破了这些纷杂世事,真正做到了超脱于樊笼里,电视剧《康熙王朝》的片头曲唱道“一生有一种大海的气魄,岁月一页页无情翻过”,曾承载海皇灵魂的朱利安正有这么一份大海的气魄,我爱这个角色,最爱的就是这一点,这样豁达洒脱的性格是我所缺的。在朱利安身上,我看见每个人的生命都可比做一片海,这片海有暴风呼啸,也有海阔天空,有狰狞凶暴的海啸给思想以无尽的折磨,而海啸过后大海也有碧海青天,云水相和谐的美景。一生需要这么一片海去体悟和溶解酸甜苦辣,一生需要这么一份大海的气魄,面对艰难险阻,面对岁月无情。

我是真.不会拍照,但对朱利安爱得深沉,总觉得老版豪海正常头雕好像有点太卡哇伊了,闭眼这个表情深沉一点比较衬这个王座,我上周预定了万代最新的海皇ex,但要等六月到货,期待这次的海皇ex化能够更添一分王者风范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 )

© Undóm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